工具C

浪漫的灵魂永远不死

做梦搞救济是否弄错了什么(战斗潮流6)

  *jo乙救济文,3~5部全员向,避雷可以去看阅前须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虽然活得久,但是论考虑策略的头脑比我还要笨啊,哈哈哈哈。”


  乔瑟夫大笑着将艾西迪西的断臂一脚踢飞,波纹裹挟着血肉逐渐消散,最后只剩下失去脉络连接的骨架在空中碎裂。


  “你,你这家伙!”艾西迪西双肩颤抖。


  “诶,生气了吗?手臂被波纹蒸发掉了,要生气发狂了吗?”乔瑟夫双臂交叉,“尽管生气吧,我现在比你更愤怒。就是因为要保护爷爷奶奶的安全,这半个月我可是一晚都没睡好啊。”


  他摆出了战斗准备的架势,然而下一秒就被猛男落泪的艾西迪西惊呆了,看着对方捡起自己的手骨又哭又叫,一脸被恶心到的表情。


  这画面确实冲击力太强,我疯狂朝他使眼色:快补刀,趁他病要他命。


  可惜还是迟了,乔瑟夫刚抬起右手朝前走了两步,艾西迪西已经缓缓地站了起来,面色恢复如常。


  “啊,舒服多了,我的性格稍微有那么一点暴烈,情绪变得激昂的时候就通过大哭大喊来让大脑变得冷静。”


  他扫了我一眼,又将目光重新移向乔瑟夫:“你刚才引用了《孙子兵法》是吧,那个我也知道,我以前也是去过中国的。「兵者诡道」、「兵不厌诈」,激怒对手,让对手的心发生动摇,对手就会出现破绽,你盘算的就是这个吧,我可不会上当。”


  他摸了摸自己断臂处的伤口,“但是你的能力确实让我惊愕,就赞美一下你的波纹吧,很久都没有像样的对手了。”


  要弄到一只合适的手臂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难事,艾西迪西发泄完情绪不怒反笑:“你有点害怕了吧,你刚刚对我感到害怕了吧。”


  正如他所说,乔瑟夫眼角抽搐沉默不语,对手怪异的行为使得他无法猜测和利用对方的情绪,这让他难得产生了一丝恐慌。


  “别被他说的话影响了,这家伙能把自己的血液升温到500度。”我绕到乔瑟夫身后,伸手解开他的口罩,“我去叫他们来帮忙,在这之前你先保全自己,小心点。”


  “放,放心吧奶奶。”乔瑟夫偏头挤出一个笑容,脸上还带着口罩的压痕,“我才不会让老爸老妈失望呢。”

 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觉得自己应该去参加铁人三项,或者女子马拉松,这几天的运动量都抵得上一年的了。


  气喘吁吁地敲开乔治夫妇和西撒的房门,我全靠替身拉着才没瘫在地上:“柱男,柱男来了,现在乔瑟夫一个人撑着呢。”


  大家立刻正色起来,连睡衣都来不及换就朝我指的方向跑去,只在路过乔纳森房门前时稍稍放轻脚步,生怕吵醒他。


  那速度快到直接在室内掀起一阵风,吹得我刘海直打圈儿,我弯着腰喘了半天才好不容易直起身,眼见着几个人已经跑没影了,顿时感受到世界的参差,一股悲怆涌上心头。


  瞧瞧人家这体力,人与人的区别怎么就这么大呢。


  等我拖着软绵绵的身体又下了楼,黄花菜都凉了。刚刚还有鼻子有眼的艾西迪西现在只剩下一个粉嫩嫩的脑子,连着几根还在舞动的脆弱神经,被伊丽莎白死死地摁在地上。除此之外,无人负伤,大家头发都没少一根。


  结局似乎不错,但大家脸上的表情都算不上好看。


  “这个混蛋!把红石扔进海里了啊!”乔瑟夫狠狠地捶着地面,那气势似乎要把石板都给捶出裂缝。


  而就在城堡下方,滚滚海水前赴后继地撞碎在岸边的礁石上,在黑暗中反射出破碎微光,震耳欲聋。


  我的沉默,同样震耳欲聋。


  这下好了,谁都别想知道石头去了哪,这和一开始就把它砸了有什么区别?


  我眼前发黑,加之运动过度,腿一软差点晕倒。


  西撒连忙扶住我,我顺势扯住他的衣领,口中喃喃:“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......”


  “你冷静点啊。”西撒松开手任由我抓着,他试图用道理说服我,“至少红石没被抢走啊,JoJo一个人都可以制服艾西迪西,就算没有红石我们也未必会输吧。”


  “不一样。”我开始用额头撞他的胸肌,像是在面壁思过,“卡兹不一样,石头是关键道具,关键道具......”


  突然,脑子里灵光一闪,我剩下的半句话噎在嗓子里。
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
  我深吸一口气,慢慢冷静下来:“我们得去瑞士碰碰运气......”


  “这和瑞士又有什么关系啊?”乔瑟夫一拳打碎了艾西迪西的脑子,又嫌弃地甩了甩手,“难道卡兹藏在瑞士吗?”


  不愧是二乔,一猜一个准。


  “恭喜你答对了,可惜没有奖励。”我挤出职业假笑,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红石应该已经朝着圣莫里茨去了。”


  “啊?”两人一头雾水,连乔瑟夫都有点跟不上我的节奏了。


  伊丽莎白大概是从艾莉娜那里听说过以前的事情,所以并没有很惊讶,她稍稍思索片刻:“你的意思是说:无论艾哲红石有没有掉进海里,它最终都会出现在瑞士。是吗?”


  我点头,就在刚刚,我想通了一件事。


  为什么乔纳森最终还是会被DIO杀死?为什么年幼的伊丽莎白还是会上那艘轮船?为什么乔治没有被剧情抹杀?


  因为JoJo的主线就是抗争命运打败Boss,为了保持主线不崩塌,这个世界会用自己的方式将剧情往正道上掰,至于其他细小差别可能就被法则忽略了。


  DIO需要乔纳森的身体,所以乔纳森必须贡献出自己的躯体,这是主线必不可少的一环。


  我继续展开大胆猜想:“也许红石被鱼吃了,然后被夜捕的渔民运往了瑞士,最后还很有可能被厨师剖出来交到德军手上......”


  这也太离谱了吧,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。


  我的声音越来越小,只能硬着头皮补充:“总之,我们是肯定要和德军打交道了,正好JoJo还有熟人在呢,也不算太难。”


  “等等。”乔瑟夫插嘴道,“我怎么不知道我在德军有熟人?”


  “修特罗海姆啊,他还没死呢。传说石鬼面和艾哲红石会授予人永恒的力量,他们当然希望自己的统治能永远持续下去,我们早就被德军盯上了。”


  全场一片静默,乔瑟夫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:“噫——突然感觉奶奶你有点吓人。”


  “我又不吃人,怕什么。”


  “这比吃人恐怖多了好吗?你刚刚散发出的气息简直和艾西迪西一模一样,看不透,真是看不透。”


  这小子居然拿我和柱男作比,我无言以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感觉想画的图越来越多了。。。。有生之年吧。

评论(9)

热度(1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